此处不留爷,
自有留爷处,
处处不留爷,
爷回广东住。

  先讲一个关于工作的故事,曾经有记者问NBA篮球巨星科比:“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科比反问道: “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不知道凌晨四点钟的洛杉矶是什么样子,但是现在凌晨四点钟的天津真的很冷,写稿都快感冒了。点击正文下“有奖评论”,五虎篮球培训免费教你打篮球!
  对于中国篮球迷们来说,过去的这一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NBA新赛季终于开始了,而坏消息是,再闯美利坚的易建联并没有等到新赛季开始的那一天。10月25日,NBA新赛季开幕的前一天,洛杉矶湖人队宣布,正式裁掉易建联。
  从8月23日正式签约,到10月24日正式解约,易建联的第二次NBA之旅时间仅仅63天。其实,易建联原本有机会留在湖人队,但他却在最后时刻选择了主动要求裁掉自己。为什么?易建联说:“我来是为了打球,不是为了坐板凳,我这个年龄也不是拿来等待机会的,我想打球!”
  2007年夏天,20岁的易建联以选秀首轮第六位的身份初入NBA,在一段关于易建联的宣传片中,易建联将椅子当成障碍物进行跑动,并且运球晃过他们进行上篮。当时,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表示,易建联仅仅是和椅子进行了对抗。后来,美国媒体就给易建联起了个外号“Chairman Yi”(椅子男)。
  “椅子男”是美国球迷对易建联最无情的嘲笑,一个终日与椅子为伍,永远得不到上场机会的替补。一直以来,美国球迷都对中国球员不够友好,即便是已经步入NBA名人堂的姚明,身边也少不了“姚黑”如影随形。姚明尚且如此,又何况易建联。
  第一次NBA之旅的不成功让易建联耿耿于怀,而再次踏上NBA之路是他这些年的梦想,他期待着自己重新在NBA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价值。终于,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表现可圈可点的易建联被重建中的“紫金王朝”相中。征战完奥运会之后,易建联便火速与湖人队签下一份一年期合约,时隔四年后重返NBA战场。
  虽然这次易建联跟湖人的合同总金额高达800万美元,但其中有保障部分只有区区25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还不到200万
元,比在CBA拿到的薪水还要低。如果易建联选择在国内打球,至少能够获得一份顶级的薪水,估计不会低于1000万人民币。很显然,易建联想在NBA再搏一把,证明给美国人看,自己绝对不是“椅子男”。
  在宣布裁掉易建联之后,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的评价是:“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兢兢业业,场上场下易建联都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职业球员。”很显然,库普切克说的只是客套话,因为没有哪家俱乐部会把完美球员放在冷板凳上。
  或许,真正打动湖人队的根本就不是易建联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彩表现,而是在科比退役之后,湖人队急需一名中国球员来保住庞大的中国球迷市场。没想到,科比花了20年时间为湖人打造中国市场,沃顿却只用了两个月就把它摧毁了!
  尽管许多球迷为易建联鸣不平,但在湖人主帅沃顿的战术体系中,易建联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因此易建联得不到太多上场时间也不足为奇。反而如果选择勉强留下,对于正处在巅峰状态的易建联来说无疑是不利的。
  说句实话,作为中国篮坛目前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能够下决心第二次闯荡NBA,对已经不年轻的易建联来说并非易事。包括易建联在内,所有到NBA闯荡过的中国球员,都值得中国球迷尊重。不过,球迷们也不必过多纠结于湖人队的不近人情,毕竟这就是职业体育。
  也许,易建联在这次与NBA擦肩而过之后,将不会再有下一次机会。尽管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他们只是想在NBA赛场再次看见中国面孔,就是这么简单而已。但是,如果NBA仅仅还是让易建联做回“椅子男”,这样的机会不要也罢,CBA其实也挺好,起码还可以打篮球!
 网友:wumingjian
易建联是中国篮球的一个缩影,心比天高,但常年没有任何进步。
 网友:甜蜜骑士
工作在试用期里,感觉无法适应就不干了,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网友:一头有脚的鲸鱼
不是实力问题,是性格问题,有好有坏,但打入一个新的环境比较难。
 网友:还是kevin算了
说白了就是没实力,安西教练怎么说来着?球队不是为你而存在的。
里皮的国足大冒险
国足 输于腿 毁于嘴
万幸!球迷还在骂国足
咱凭什么办届世界杯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