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门线技术立功PK名哨神判罚 足球变革你站哪一派
  一场比赛要想公平公正,而且顺畅的进行下去,当值裁判执法水平的高低至关重要。世界杯,代表了足球运动的最高水平,然而裁判们的拙劣表现,却经常毁掉一场比赛。
   在本届世界杯上,裁判们又一次次因为误判而备受关注,但与此同时,门线技术的应用却叫人眼前一亮。人们开始思考,是不是到了裁判交出执法权力的时间呢?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法国与洪都拉斯的比赛注定将会载入世界足球史册,在这场比赛第47分钟,法国球员本泽马一脚射门,洪都拉斯门将慌乱中将球碰进球门,然后迅速捞出。当时并未做出判罚的主裁判1秒后收到了门线技术反馈球进信息,随即吹响了进球哨声,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通过门线技术判定有效的进球就此诞生。
  回归2010年南非世界杯英格兰与德国的比赛,兰帕德越过门线的进球被当值主裁判否定,最终促使国际足联决心推动门线技术。毫无疑问,如果没有门线技术,法国队这个进球又将成为一起不折不扣的“门线冤案”。而在此之前,足球是否该引入高科技技术协助判罚一直是争议不断,推进派认为,先进技术能够让比赛更加的公平公正,杜绝人为因素对比赛的影响;而保守派则认为,科技将会减弱足球本身的魅力,因为误判就是足球的一部分。
  面对不断出现的裁判争议判罚,门线技术的成功应用,既是对科
技判罚的一次认可,也可能是一次足球运动大变革的开始。或许在不久之后,球迷们就能看裁判通过科技手段裁定球员是否越位,球员是否假摔。
  在许多人看来,科技替代裁判是大势所趋,然而,来自亚洲的名哨伊尔马托夫则用实际行动证明,人的裁判地位无可替代。瑞士与厄瓜多尔的小组赛进行到补时最后一分钟,瑞士队快速反击中遭遇战术犯规,但伊尔马托夫示意比赛继续。于是控制球权的瑞士队继续进攻,并最终上演了惊天绝杀,对于这个进球,伊尔马托夫之前不吹停比赛的判罚,无疑是决定性的。在诸多裁判争议判罚屡屡登上头条的世界杯赛场,伊尔马托夫用自己的高超水平为裁判群体赢回了面子。
  是先进技术让人类裁判靠边站,还是人类裁判捍卫自己的尊严,一场关于足球权利的“终极对决”,即将上演!
 
 
 
 
世界杯八强淘汰赛前瞻:取胜之匙与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结束征程回家分钱 欧美对决将异常惨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台 制造巨星陨落实现配角逆袭
世界杯每场都是送别战 全世界已经在做总结报告
球队参加世界杯都图些什么 图名图财图个乐呵儿
世界杯引领足球运动变革 发展趋势成为国足噩耗
品评世界杯五味杂陈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渐远离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会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态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电影
世界杯无国足属正常 中超外援为何也凤毛麟角?
世界杯看欧美亚非足球现状 中北美小国异军突起
世界杯黑马经验可供国足借鉴 吉马曾带真经前来
西班牙出局问题出在哪 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节奏 球队善于调整才能走得远
首轮回顾:伊比利亚被拔牙 亚非还能否一起玩耍
 
设计:边志强 叶坤 编辑:时青华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