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西班牙出局问题出在哪 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想必没人会料到,两场小组赛比赛后,上届世界杯冠军,本届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之一,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竟带头提前离开了世界杯赛场,让全世界众多西班牙球迷唏嘘不已。
   到底是什么原因令不可一世的西班牙技术足球王朝一夜坍塌,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从战术角度来说,西班牙所推崇的短传渗透打法,一直都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技战术打法。西班牙打法的核心就是绝对控制,在拥有绝对控球权的前提下,通过默契的短传配合慢慢撕开对手防线。然而这种曾经让所有对手都无比抓狂的打法,却有一个要害弊端,那就是对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要求极其苛刻,而在哈维、伊涅斯塔等战术核心的年龄增大,这种打法弊端自然凸显。
  另外,在短传渗透成为足坛主流打法之后,对这种打法的破解研究就从未中断,而如果想维系一种战术的主流地位,战术本身也必须不断进行优化。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无疑就是短传渗透打法的应用者和革新者,他先是通过短传渗透打法将巴塞罗那打造成了不可一世的宇宙队,然后转战德甲拜仁慕尼黑,将自己的打法进行了优化,并取得了成功。而现在德国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就是拜仁打法的一种沿袭。
  对于战术的应用,球员心态也是重要一环,所以西班牙队的出局,球员心态失衡也就成了关键因素。西班牙球员近乎走火入魔的沉浸于不断传球过程,最终走到了传球会死,不传球必定死的死胡同。
  无独有偶,被誉为“亚洲西班牙”的日本队也在本届世界杯上遭遇了传球尴尬,小组赛第二场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却始终无法攻破希腊队球门,让原本是出线热门的日本队出线前景堪忧,而其问题也正是出在过度执着于短传渗透。
  从足球运动兴起至今,其战术配合不断变化提升,变得更加科学。然而万变不离其宗,无论哪种打法,最终都是要由球员来实现。所以说,球队想要赢得比赛,战术选择很重要,而对战术的理解和实现更加重要。
 
 
 
 
世界杯八强淘汰赛前瞻:取胜之匙与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结束征程回家分钱 欧美对决将异常惨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台 制造巨星陨落实现配角逆袭
世界杯每场都是送别战 全世界已经在做总结报告
球队参加世界杯都图些什么 图名图财图个乐呵儿
世界杯引领足球运动变革 发展趋势成为国足噩耗
品评世界杯五味杂陈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渐远离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会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态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电影
世界杯无国足属正常 中超外援为何也凤毛麟角?
世界杯看欧美亚非足球现状 中北美小国异军突起
世界杯黑马经验可供国足借鉴 吉马曾带真经前来
西班牙出局问题出在哪 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节奏 球队善于调整才能走得远
首轮回顾:伊比利亚被拔牙 亚非还能否一起玩耍
 
设计:边志强 叶坤 编辑:时青华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