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世界杯看欧美亚非足球现状 中北美小国异军突起
  世界杯,一直都是全球各国在足球领域最梦寐以求的神圣荣耀,而来自欧美亚非的32支世界杯球队则代表了四大洲足球最高水平。
   世界杯不仅能够体现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同时,通过世界杯比赛,也反映出各大洲的足球发展现状。
 
  欧洲,现代足球发展的中心
  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意外早早出局,一时间震动了世界足坛。此外,欧洲传统强队英格兰也提前出局,意大利被视为绝对鱼腩的中北美足球小国哥斯达黎加击败,也让世界各地球迷甚感意外。尽管如此,拥有最健全的职业足球体系的欧洲足球,依然是毫无疑问的现代足球发展中心。因为这里有最火爆的足球联赛,最顶级的足球俱乐部,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足球运动员。
  美洲,传统延续及小国崛起
  由于本届世界杯是在南美洲的巴西举行,相比来自两大洋之外欧亚非球队,以东道主巴西队为首的六支南美球队显然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两轮小组赛即将战罢,智利、阿根廷、哥伦比亚已经提前出线,巴西等其余三支球队也都有出线机会,再次印证了“南美无弱旅”的足坛名言。或许小组赛过后,本届世界杯将会上演南美球队全部出线的好戏。
  相比延续传统的南美足球强国,中北美足球小国的突然崛起,无
疑让全世界球迷眼前一亮,甚至觉得不可思议。世界杯小组抽签结束后,中北美小国哥斯达黎加深陷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三大传统豪强围剿,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哥斯达黎加将会送满九分后打道回府。但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想象到,小组赛两轮过后,哥斯达黎加已经踩着乌拉圭和意大利,以两连胜的成绩提前出线了。
  亚非两洲,一个追赶一个掉队
  亚洲足球之于世界足球,一直都是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直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凭借裁判的神勇表现,成功杀入世界杯四强行列,书写了亚洲足球的历史。然而,靠盘外招取得突破绝非是长远之计,而日本足球的成功,则为亚洲其他国家树立了发展标杆。但是,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日本队小组出线形势堪忧,并没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树立亚洲足球新形象,亚洲足球依然要继续追赶世界足球脚步。
  而随着尼日利亚、喀麦隆等传统强队的没落,非洲球队已经很难在世界杯赛场扮演搅局者的角色。非洲足球之所以落伍掉队,其原因就是出在球员的自律性和进取心,相比争取所谓的国家足球荣誉,远不如一笔丰厚的奖金。
 
 
 
 
世界杯八强淘汰赛前瞻:取胜之匙与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结束征程回家分钱 欧美对决将异常惨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台 制造巨星陨落实现配角逆袭
世界杯每场都是送别战 全世界已经在做总结报告
球队参加世界杯都图些什么 图名图财图个乐呵儿
世界杯引领足球运动变革 发展趋势成为国足噩耗
品评世界杯五味杂陈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渐远离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会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态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电影
世界杯无国足属正常 中超外援为何也凤毛麟角?
世界杯看欧美亚非足球现状 中北美小国异军突起
世界杯黑马经验可供国足借鉴 吉马曾带真经前来
西班牙出局问题出在哪 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节奏 球队善于调整才能走得远
首轮回顾:伊比利亚被拔牙 亚非还能否一起玩耍
 
设计:边志强 叶坤 编辑:时青华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