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轮回顾:伊比利亚被拔牙 亚非还能否一起玩耍
  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精彩比赛一场接一场,精彩进球一个接一个,让全世界球迷们大饱了眼福,同时,场内场外也是谈资不断。
   随着韩国与俄罗斯的比赛结束,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也全部收官,回顾这16场比赛,热点话题层出不穷,下面就来简单说说!
 
  伊比利亚难兄难弟被拔“牙”
  同样是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如果说葡萄牙0:4输给德国,完全是因为本身实力技不如人,外加有点no zuo no die的佩佩申请红牌所致。那么堂堂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被上届世界杯决赛对手荷兰队5:1打爆,就有些君子报仇,四年不晚的意味。
  葡萄牙输在个性,西班牙输在性格,同样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两队在巴西被硬生生拔掉了“牙”,成了一对被全世界嘲讽的难兄难弟,真是伤不起!
  亚非球队还能不能一起玩耍
  在世界杯32强队伍中,有来自非洲区的5支球队,和来自亚洲区的4支球队,回顾这9支球队的小组赛首轮表现,非洲球队是1胜1平3负,亚洲球队则是2平2负,其中还包括科特迪瓦2:1战胜日本,尼日利亚0:0战平伊朗的亚非直接对话。尤其在看过尼日利亚与伊朗那场乏味的无法再乏味的比赛之后,球迷们不禁要问,亚非球队还能不能在世界杯一起玩耍了?简直是在辱没世界杯的名声。
  进球数新高与逆转style
  通常来说,万事开头难,所以按照此前世界杯的规律,小组赛首轮的进球数应该相比于其他轮次是最低的。然而,本届世界杯首轮16场比赛却一共打进了49个进球,创下自世界杯决赛圈扩军至32支球队以来的进球数新高。此前小组赛首轮进球数的最高纪录出现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当时在16场首轮小组赛中共计攻入了46粒进球。除了一个接一个的进球,逆转也成为了小组赛首轮的主旋律,有6支球队是率先丢球,然后逆转取胜。
  裁判争议判罚连抢头条
  裁判,还是裁判,从揭幕战开始,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出现争议判罚,喧宾夺主抢得头条。不该吹得点球吹了,不该吹得越位也吹了,然而当裁判两次挡住了德国队的进攻球路之后,本应该判给葡萄牙的点球机会他却“不好意思”吹了。尽管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赢得了称赞,但在门线技术等先进科技主宰赛场的大趋势下,裁判以及足球从业者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下,什么才是足球的法则。
 
 
 
 
世界杯八强淘汰赛前瞻:取胜之匙与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结束征程回家分钱 欧美对决将异常惨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台 制造巨星陨落实现配角逆袭
世界杯每场都是送别战 全世界已经在做总结报告
球队参加世界杯都图些什么 图名图财图个乐呵儿
世界杯引领足球运动变革 发展趋势成为国足噩耗
品评世界杯五味杂陈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渐远离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会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态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电影
世界杯无国足属正常 中超外援为何也凤毛麟角?
世界杯看欧美亚非足球现状 中北美小国异军突起
世界杯黑马经验可供国足借鉴 吉马曾带真经前来
西班牙出局问题出在哪 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节奏 球队善于调整才能走得远
首轮回顾:伊比利亚被拔牙 亚非还能否一起玩耍
 
设计:边志强 叶坤 编辑:时青华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