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世界杯决战马拉卡纳之巅 终极战一触即发有看点
  经过了一个月的鏖战,在耶稣山下的马拉卡纳球场,本届世界杯的终极一战即将上演。马拉卡纳球场曾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最多时能容纳20万观众,它记录了巴西足球的历史,同时是巴西人心目中永远的骄傲。
   2014年世界杯,整个巴西的期待着巴西队在马拉卡纳再次捧起大力神杯,然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德国人用近乎羞辱的方式击碎了巴西人的梦想。而让巴西人更加无法接受的是,巴西足球的宿敌阿根廷却将踏进马拉卡纳,冲击世界之巅。
 
  世界杯决战一触即发,新仇,旧恨,本届世界杯决赛注定将成为所有巴西人心中永远的痛。无论是攻无不克的德国队,还是坚若磐石的阿根廷队,都用实力证明自己有资格站在最后的马拉卡纳球场之上。除了冠军之争,在这场决赛中还有许多的看点,下面就来简单前瞻一下。
  “金球”“金靴”归属之争
  大力神杯象征着一直球队的荣耀,而金球奖和金靴奖则代表了一名球员的价值。目前,来自哥伦比亚的超新星罗德里格斯以6球排名本届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但由于哥伦比亚已经被淘汰出局,罗德里格斯已经没有机会再次刷新自己的进球数。因此,打入5球的穆勒和打入4球梅西都还有机会捧起世界杯金靴。
  作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德国队的穆勒可谓奇才,虽然不是正牌中锋,却具备着超强的得分能力。按照世界杯金靴奖评选规则,在进球数相同的情况下,将比较助攻、出场时间。目前穆勒的助攻数比罗德里格斯和梅西都多,也就是说,只要他在决赛中进球,便几乎稳获巴西世界杯金靴,同时,穆勒还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届都夺得最佳射手的球员。
  对于梅西来说,冲击世界杯金靴奖的难度确实很大,到如果阿根廷队能够最终夺得大力神杯,那他就很有可能成为世界杯最佳球员,捧起金球奖奖杯。有许多球迷说过,梅西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他距离成为真正的球王,还差一个世界杯冠军。现在,机会来了,一次比肩前辈马拉多纳的最佳时机。
  名帅勒夫与老帅萨维利亚
  相比其他31支球队,本届世界杯上的德国队还有另外一个称号
——男模队。除了球队中有众多外型高大俊朗的球员之外,主帅勒夫也以其超凡脱俗的气质俘获女粉丝芳心无数。当然,对于真正的德国球迷来说,勒夫的执教能力才是其最大魅力,他是这辆德国战车毫无疑问的最高指挥官。
  相比勒夫,阿根廷老帅萨维利亚只能算是名不见经传,若不是那一幕搞笑后仰,还真没多少个人关注这位60岁的阿根廷秃顶老头。因为在阿根廷队中,梅西的地位似乎高于主帅,从为梅西改变战术,到旁听梅西为队友布置战术,似乎都说明了萨维利亚的球队地位。但是,一支球队的整体打法,绝不是一名球员所能左右的,阿根廷队出色的防守体系,就是萨维利亚一手打造。
  决战之前,有两条关于这两位主帅的传闻,一是如果德国队不能夺冠,勒夫有可能卸任德国队主帅,二是无论阿根廷夺冠与否,萨维利亚都将辞去主帅之职。对于这两位主帅来说,这场世界杯决赛不仅是输赢那么简单。
  功勋老将的告别仪式
  从2002年世界杯的一鸣惊人开始,克洛泽连续四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终于在本届世界杯上,现年36岁的他超越了罗纳尔多,以16粒进球独占世界杯总进球数最多纪录。对于一名射手来说,这一纪录无疑是至高无上的荣誉。然而,克洛泽在此前的三届世界杯中,都与冠军擦肩而过,现在他不但有可能继续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还迎来了夺冠的最佳时机。
  通常来说,终极之战就意味着告别,是向一届世界杯告别,也是向那些不可能再踏上世界杯舞台的老将们告别。
 
 
 
 
世界杯八强淘汰赛前瞻:取胜之匙与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结束征程回家分钱 欧美对决将异常惨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台 制造巨星陨落实现配角逆袭
世界杯每场都是送别战 全世界已经在做总结报告
球队参加世界杯都图些什么 图名图财图个乐呵儿
世界杯引领足球运动变革 发展趋势成为国足噩耗
品评世界杯五味杂陈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渐远离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会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态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电影
世界杯无国足属正常 中超外援为何也凤毛麟角?
世界杯看欧美亚非足球现状 中北美小国异军突起
世界杯黑马经验可供国足借鉴 吉马曾带真经前来
西班牙出局问题出在哪 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节奏 球队善于调整才能走得远
首轮回顾:伊比利亚被拔牙 亚非还能否一起玩耍
 
设计:边志强 叶坤 编辑:时青华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