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如果世界杯里有如果 在巴西发生的故事又该怎样
  32个日夜的狂欢过后,在欢笑和泪水中,巴西世界杯又一次落下了帷幕。德国队成为了第一支在美洲大陆捧起大力神奖杯的欧洲球队,而梅西则只能在错过冠军后黯然神伤,他和1986年的马拉多纳距离是如此之近,但最终还是难正“球王”之名。
   世界杯充满着魔力,能让全世界球迷如痴如狂,或悲或喜。每一届世界杯,从开始到结束,又像是一部构思巧妙的戏剧。但世界杯没有剧本,因为即便是再伟大的编剧也写不出那么多意想不到的桥段。
 
  几乎所有人都曾后悔过曾经的不尽如人意,幻想去改变过去。于是,我们回过头来再看这届世界杯,你是否会设想如果世界杯里也有如果,那么一些球队、一些人,是否会改变故事的轨迹。
  如果西班牙没有惨败给荷兰
  本届世界杯开赛之前,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是毫无疑问的夺冠大热门之一,即便是与上届世界杯决赛对手荷兰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然而,西班牙队却在小组赛首轮毫无征兆的惨败于荷兰队脚下,不可一世的西班牙足球王朝也在一瞬间轰然崩塌。最终,被荷兰队打散了三魂七魄的西班牙人,再也拾不起信心,被提前淘汰出局。
  西班牙队的实力绝不仅仅止于小组出线,并且他们在大赛中向来慢热,但却不成想被荷兰队当头一盆冰水,再也缓不过来。如果西班牙没有惨败给荷兰,或许西班牙人就不会方寸大乱,我们也不会看到卡西利亚斯、哈维、比利亚那么凄凉的退场。
  如果苏亚雷斯没有咬人
  苏亚雷斯是上赛季欧洲联赛最炙手可热的超级射手,到了世界杯赛场的他状态依旧,一人攻入两球击败英格兰队,让乌拉圭队的小组出线形势起死回生。然而当苏亚雷斯一口咬向基耶利尼的肩膀,全世界一片惊呼:这是病,得治!
  “苏牙”咬人已经不算是新鲜事,但谁也没有想到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竟然也如此的“嗜血”。如果苏亚雷斯没有咬人,他就不会被国际足联停赛,或许乌拉圭不会被哥伦比亚轻松淘汰出局,而他转会巴塞罗那的身价也或许不止7500万英镑。
  如果夺冠的是阿根廷,不是德国
  有32支球队参加比赛,但最后只能看着一支球队高高举起奖杯,
这就是世界杯。当身高一米七的拉姆捧起大力神杯时,最痛苦的莫过于阿根廷球员,因为他们距离冠军是如此之近,却又不知还要远隔多少岁月。
  如果夺冠的是阿根廷,那么梅西或许已经比肩“球王”马拉多纳,接受着来自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朝圣般膜拜。而如果夺冠的不是德国,那么即便是克洛泽创下了伟大的世界杯进球记录,也无法弥补他用了12年所追求的梦想。
  如果他们没有受伤的话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没有比大赛来临时核心球员受伤更加悲催的事情。同样是核心受伤,有的球队因此实力大减,如果C罗没有伤,葡萄牙队也许不会那么步履蹒跚;如果里贝里没有受伤,法国队就不会缺少进攻中的锐气。但有的球队却是因祸得福,如果法尔考没有受伤,我们也许就看不到灵气逼人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如果“天台”上没有那么多人
  世界杯搭的不仅仅是舞台,还有一座高高的天台,供那些因为世界杯而倾家荡产的真伪球迷通过自由落体了却残生。足球的魅力就在于结果的不可预知性,没有人能逢赌必胜,如不及时收手,到头来必是一败涂地。如果“天台”上没有那么多人,谁还会关注“乌贼刘”穿哪个球队的队服。
  如果,如果中国男足闯入了世界杯决赛圈……好吧,算了,在现实面前,真的没有如果。
  巴西的夕阳已经从基督山山顶落下,余晖映衬着基督像,向又一届伟大的世界杯道别。一起期待2018,世界杯将在俄罗斯续写新的篇章。
 
 
 
 
世界杯八强淘汰赛前瞻:取胜之匙与阿喀琉斯之踵
非洲兄弟结束征程回家分钱 欧美对决将异常惨烈
世界杯如同巨大舞台 制造巨星陨落实现配角逆袭
世界杯每场都是送别战 全世界已经在做总结报告
球队参加世界杯都图些什么 图名图财图个乐呵儿
世界杯引领足球运动变革 发展趋势成为国足噩耗
品评世界杯五味杂陈 球迷享舌尖外的酸甜苦辣咸
世界杯逐渐远离足球本身 各方所需造就世界聚会
足球折射人生情感百态 世界杯如恢弘巨制大电影
世界杯无国足属正常 中超外援为何也凤毛麟角?
世界杯看欧美亚非足球现状 中北美小国异军突起
世界杯黑马经验可供国足借鉴 吉马曾带真经前来
西班牙出局问题出在哪 是战术过时还是心态失衡
看世界杯重在把握节奏 球队善于调整才能走得远
首轮回顾:伊比利亚被拔牙 亚非还能否一起玩耍
 
设计:边志强 叶坤 编辑:时青华 季婕非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