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滑赛圆满落幕 库诺盛赞天津世滑赛历届最佳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2 01:47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欣 张佳璐):8月21日,世滑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了4项个人冠军和1个团体冠军。在全部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界通报世滑赛从开赛到闭幕的情况。

  首先,世滑赛组委会秘书长谢德龙做赛事工作总结发言。谢德龙说,2005年万科杯滑水锦标赛于21日圆满闭幕并取得了巨大且空前的成功,得到了国际滑联官员、各国运动员、广大观众和体育爱好者的一致好评,被誉为最一流的世滑赛。提升了天津市的国际知名度,充分展示了天津人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也是继1995年第43届世乒赛、1999年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2002年第1届世界大学生滑水锦标赛圆满在天津市举办后,天津向世界人民奉献的又一项体育盛典。

  随后,谢德龙分接待、竞赛、宣传、医卫、开幕式、志愿者等几个方面对本届世滑赛进行全面总结。

  接下来,国际滑联市场和媒体委员会主席戴斯也对世滑赛做了总结。戴斯认为,夺得比赛金牌的每一位选手都向观众展示了他们极为出色的比赛状态。他对每一位冠军选手均作了点评。比如女子回旋项目中,来自美国的冠军雷吉娜是一位非常年轻的选手,今年仅有21岁,相信这枚金牌的取得将会让她永生难忘。英国年轻选手威廉姆·阿什尔则是男子回旋项目的一匹黑马,在他夺魁之后,英国BBC广播电台大篇幅的报导了威廉姆夺冠的消息。女子花样头名得主奈汀格尔以其不俗的决赛表现最终卫冕成功。此外,戴斯先生还对本次比赛的媒体报导工作做了总结。这次比赛共向192个国家和地区传送了赛事的即时消息及图片,通过本届比赛,更多的国家了解到了中国,了解到了天津。最后他非常感谢东丽湖,中国滑水协会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所做得的各方面的努力。

  国际滑联主席库诺先生也在会上表达了成功举办大赛的喜悦之情。他说:“回想起这两天的决赛,我觉得这是国际滑联所举办滑水锦标赛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感谢万科集团对大赛的赞助。感谢天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对比赛的报导。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天津参加国际性的赛事。”

  发布会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先生总结到这次大赛是天津市继举办第43届世乒赛及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之后,所进行的又一项国际性赛事。这次比赛进行得十分顺利,东丽湖良好的比赛环境也保证了队员发挥出了较高的成绩。最后韦迪先生说:“我再一次感谢万科集团的赞助,天津市政府和天津体育局对比赛的支持。希望以后国际滑水赛事能再次到中国举办,中国愿为世界滑水的发展做出努力!”

 
稿源北方网 编辑:刘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5 VANKE CUP WORLD WATER SKI CHAMPIONSHIPS 设计制作:北方网